close

頭暈、暈眩時的不舒服我能感同身受

因為我有發作過很多次

在這裡分享,是想給找尋ㄧ些方法的人ㄧ些調整方式

 

在我第一次開始暈眩時是我正式在學校工作的第一年,當時是我第一年教書,學生時常挑戰我的權威,由於我第ㄧ年就當導師,因此我給自己的壓力滿大的,有ㄧ天中午吃完飯(有一個蛋放比較久)後正在教課的途中,就莫名頭暈目眩,東西轉得很厲害,會反胃想吐,我也開始拿個塑膠袋吐個不停,從出社會上班的第一年開始,隔一斷時間就會莫名頭暈的厲害~而且每次的症狀都相同

通常都是先從頭暈開始-然後世界繞著我旋轉的厲害-然後就超想吐的

 

看了多少醫院也沒效,不同醫院不同科檢查我都找不出問題,因為也不適梅爾氏症

人說久病成良醫,我就開始尋找問題......

 

精神科醫生說要多補充B群,說我可能是肩頸太僵硬壓迫到神經

去兩間醫院做了耳朵.平衡.聽力的測試,耳鼻喉科醫生說我除了平衡不好,其他沒什麼狀況

胃科醫生說胃不舒服跟暈眩沒什麼關係~但我上網查,的確也有胃不好而頭暈的狀況,我覺得可能都是太過貪吃,有時後明明就吃很飽了還硬塞或常飲食不正常,常吃些垃圾食物

家庭師醫生說女生發病的機率比男生高

大家有發病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身體,看有什麼狀況才是!

我打算安排個時間再去好好檢查一下其他部位

 

有時候突來降臨的暈會讓人不知所措,會讓自己恐慌

因為沒辦法知道何時會來,只好學會如何跟他相處

我每當我頭暈的很厲害的時候,我會做以下動作:

1.躺在床上休息,可以睡上一覺的話更快修復  2.有時覺得躺下來更暈時,會覺得趴在桌上休息比躺者更不暈 3.飲食的話控制吃白粥.吐司.喝電解質水快速修復體力 4.吃B群

 

後來我自己調整了作息,紀錄發病的狀況,我覺得大部分是

1.壓力太大造成的或者是 2.用電腦手機過多脖子僵硬或眼壓太高 3.沒好好養胃-(不用我多說了吧!胃對我們身體的影響)

 

*每每我壓力大時就會頻繁的併發,工作難免都有很多事情,因此我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工作分配,身體累時去做個按摩不要讓身體累積太多疲勞然後爆發

*我也盡量不要太晚睡~12點前睡,或不能吃太多炸物烤物,也不要喝太多茶和甜食;醫生常常提到這點,但就是很難做到

*3C產品用多了就要起來運動一下,不要讓身體太僵硬,肩頸太僵硬可以做脖子伸展運動(頭向上看天花板,再看回地板慢慢的做連續的動作,做個幾次)

*用天然精油放鬆神經

*因緣際會,有朋友推薦我聽精神科醫生-許添盛醫生的youtube,我覺得受益良多,很多人都會聽他的演講,因為他是位風趣的醫生,他創辦身心靈的協會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接觸,我本身也實際聽過現場的演講,很多生病的人也都會去聽,我身體不舒服或睡不著時也喜歡睡前聽聽他說的話,很多病人都很有感,不管是實地去聽或線上去聽,都會讓自己對生活中的事物改觀,病情也跟著改變~分享給大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頭暈日文 頭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